NEWS
新闻中心

我司“6.1芦山地震”房屋建筑安全评估小组获四川省住建局通报表扬

分类:公司新闻 发布者:四川明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01

近日,四川省住建厅下发了“关于对抗震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扬的通报”,对包括我司在内的83个单位,328名在“6.1芦山地震”、“6.10马尔康地震”震后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安全性应急评估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及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image.png


    事件回顾    


地震发生

2022年6月1日17时、17时02分,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宝兴县先后发生6.1级、4.9级地震,造成雅安全市范围内4人死亡(均在宝兴县)、42人受伤(宝兴县31人,芦山县11人),14427人受灾。

紧急待命

6月1日18时,我司按四川省住建厅指示,紧急抽调5名专家成立“6.1芦山地震”震后房屋建筑安全评估小组,待命进入灾区。


奔赴灾区

6月2日上午,我司专家小组随省住建厅及其他专家小组共同奔赴灾区。

中午,专家小组到达灾区现场后便立即投入灾后房屋建筑安全性应急评估工作,根据指挥部调度,兵分两路对县城内13个公共建筑进行应急评估。

前往震中

6月3日,现场专家组成员与雅安发展城投前往震中受灾区宝盛乡凤头村对灾区房屋进行查看、记录、分析,并统计上报指挥办受灾应急评估情况。

领导视察

6月4日上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树平赴芦山县指导震后应急评估工作,我司专家彭永红向何厅长汇报了评估工作。

完成任务

6月5日下午,我司专家小组完成了房屋建筑安全应急评估工作,随住建厅大部队回到成都。

事后总结

6月6日下午,我司在二楼会议室举行了震后房屋建筑安全应急评估工作总结会。专家小组向董事长陈兵汇报了此次应急评估工作的情况,陈董对专家小组英勇无畏,勇挑重担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

通报表彰

近日,四川省住建厅对抗震救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四川明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二环路南三段5号人南大厦B座2楼

电话:028-85210986

邮箱:MingQing16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