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中心

高温持续,防暑降温需重视!

分类:公司新闻 发布者:四川明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7-11

亲爱的明清人:

     近日,我省出现连续多日高温橙色预警,多地气温突破40度。为进一步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员工安全健康和生产生活秩序,预防和控制高温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特作如下提醒:

 注意高温作业防暑:

 1.合理安排上工时间,减轻高温天气工作强度

落实高温施工工作措施,可采取“做两头、歇中间”的方法或轮换作业的办法,避免高温曝晒、疲劳作业,确保工人劳逸结合、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2.保证现场饮水供应充足,落实防暑降温物品现场应供

准备足够的合乎卫生要求的饮用水、茶水及各种汤类等,有效地防暑降温,避免发生中暑事件。

3.积极改善建筑工地生产生活环境,合理饮食,保证营养

要认真落实建筑施工现场管理规定,积极采取措施,加强通风降温,确保施工人员宿舍、食堂、厕所、淋浴间等处设施设备满足防暑降温需要。多食含水量高的蔬果,如生菜、黄瓜、西红柿等,为身体补充水分。

4.做好夏季防火工作

针对夏季炎热、天气干燥,火灾事故易于发生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预防火灾的措施,对配电房、仓库等易燃场所进行定期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同时按规定配备灭火器材。


中暑应急措施:

1.有中暑先兆及轻症者:

在高温环境中劳动一段时间后,出现大量流汗、口渴、身体感到无力,注意力不能集中,动作不协调等症状,或出现头晕乏力,面色潮红,胸闷气短,皮肤灼热而干燥,体温上升到38.5度以上者,应

立即离开高温作业环境,到阴凉、安静、空气流通处休息,松解衣服,饮用清凉饮料(淡盐水或浓茶)。

2.重症或高热型者:

因未及时和未适当处理轻症中暑(病人),导致病情继续严重恶化,随之出现昏迷、痉挛或手脚抽搐,皮肤干燥无汗,体温升至40度以上者,需

a.迅速降温,置病人于凉爽通风处,解开衣服。、

b.可在病人头部、两腋下、腹股沟区等处放置冰袋。

c.用冰水、冷水、酒精擦身或喷淋。最终使体温降至38度左右,并防止温度复升。

d.按摩四肢,防止血液淤滞。

3.中暑的人忌大量饮水

中暑的人忌大量饮水,应该采取少量、多次饮水的方法,每次以不超过300毫升为宜。狂饮不止,会造成体内的水分和盐分大量流失,严重者可以促使热痉挛的发生。热痉挛者除上述处理外,给予饮用含盐饮料,有条件的静滴500~1000ml生理盐水。

4.严重中暑者,立送医院

对病情严重的病人,应尽快将其送往医院。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四川明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二环路南三段5号人南大厦B座2楼

电话:028-85210986

邮箱:MingQing16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