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中心

明清助力灾后重建,马尔康地震灾民入“新居”温暖过冬

分类:公司新闻 发布者:四川明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9-28

灾后

重建

马尔康地震灾民入“新居”温暖过冬

2022年9月20日,马尔康市草登乡斯拉尔底村54户受灾村民撤离临时过渡安置点,正式搬进由我司监理的“‘6.10’马尔康6.0级震群地震动迁202集中过渡安置点”,入住启动仪式在草登乡马尔康林业局举行,标志着马尔康“6.0”级震群过渡安置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入新阶段。

image.png

“要将国旗一起带走,我们生活才能过得更好!”

01

地震频发,54户村民迁离家园

2022年06月10日凌晨01时28分在四川阿坝州马尔康市(北纬32.25度,东经101.82度)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此后马尔康多次地震,截止6月13日,马尔康共记录地震序列1922次,6级以上1次,5级到5.9级2次,4级到4.9级3次,3级到3.9级7次,经相关部门判定马尔康地震为震群型地震。

因距震中近,且震群地震具有频度高,活动时间长的特点,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将草登乡斯拉尔底村54户村民迁出,安置在临时过渡安置点。

image.png

震后灾民迁往临时过渡安置点

02

临危受命,抢建集中过渡安置点

2022年8月1曰,为了让灾民能够温暖地度过震后第一个冬天,我司临危受命,参与到202集中过渡安置点项目修建中,负责工程监理工作。

image.png

住房安全大事,不容一点马虎!

202集中过渡安置点总用地面积9613.25㎡,总建筑面积2370.5㎡共改造70余套过渡安置房及村活动室、医务室、警务室、幼儿园等配套用房,以及一栋钢结构多功能活动室、一栋钢结构公共浴室、两栋钢结构储藏室等辅助用房,并配套安装无死角监控、路灯及广播系统等安防设施。

image.png

202集中过渡安置点全景

经过近两个月的日夜奋战,在暮秋之前,202集中过渡安置点顺利竣工。9月20日草登乡斯拉尔底村54户群众离开生活了100来天的临时过渡安置帐篷正式搬进202集中过渡安置点温暖过冬。

image.png

搬迁新居

市委书记李清勇在入住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马尔康历经众多磨难,但是在全市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齐心协力在过渡期后,建设出更加美丽的家园。

image.png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四川明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二环路南三段5号人南大厦B座2楼

电话:028-85210986

邮箱:MingQing16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