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中心

【公司动态】我司举行首次“数智+云巡检”培训会议

分类:公司新闻 发布者:四川明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5-23

为了统一“云巡检”标准,2022年5月17日,我司“数智+云巡检”标准培训在“数智+”运营中心会议室举行。

image.png

云巡检是我司后疫情时代“巡检+飞检”监管体系的重要环节,也是我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程咨询数化平台“咨筑云”的核心功能之一。“云巡检”团队通过“咨筑云”平台,对项目机构人员、资料、施工现场进行远程检查。

云巡检团队技术负责人甘雨宏对云巡检的对象、目的、方式、模式、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甘主任表示,“2022年云巡检工作的全面推行是公司动态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数智+云巡检’打基础的一年。我们要以云巡检为契机,推进项目管理的标准化与规范化,对项目机构进行动态化、常态化的管理,降低公司的风控难度。”

image.png

我司总工程师任芳将甘主任关于云巡检的检查内容总结为“人员检查,行为检查,结果检查”三项,并结合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强调了这三项检查的重要性。她表示,对于整个建筑行业来讲,远程监管已是趋势,未来必将成为监理行业数化转型的标志之一,云巡检全面运用于我司的项目监管只是时间问题,各项目部门应当重点关注。

image.png

云巡检没有可参照的新的监管体系,通过实践不断摸索总结云巡检标准、统一检查尺度、量化检查标准,使云巡检常态化、标准化,对我司“巡检+飞检”监管体系有着重要意义。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四川明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二环路南三段5号人南大厦B座2楼

电话:028-85210986

邮箱:MingQing16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