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新闻中心

【全咨】青神海绵城市全咨项目子项目唤鱼公园建成开放

分类:公司新闻 发布者:四川明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2-15

    由我司提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的青神县海绵城市建设防洪排涝工程PPP项目子项目唤鱼公园全面建成开放。该项目于2020年7月28日正式开工,占地600余亩,总投资2.5亿元,建于青神县滨江区岷江河畔,总长约3公里,整体形象为太极双鱼。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bt_0_13324830876_1000.jpg&refer=http___inews.gtimg.jpg

唤鱼公园俯瞰图

     有着“城市会客厅”的美誉的唤鱼公园,源自苏轼和王弗中岩寺“唤鱼联姻”典故。它集中展示东坡文化相关的贤母文化和初恋文化,是青神对外文化旅游展示的核心窗口与第一接待地。

1a1eb29edb2482393f88020657162c11.png

唤鱼公园文化馆

     唤鱼公园配套服务设施齐全,主要分为游憩设施、服务设施、功能设施和管理设施。 其服务设施结合服务建筑布局,功能设施分布均匀,其中景观绿化面积约26万㎡,游览环线约2万㎡,配套商业占地面积约5800㎡,游客中心等配套公共建筑占地面积约5000㎡,停车场占地面积约12000㎡等。

b37f7fd57a19db1c49cf927e11a283a2.jpeg

唤鱼公园部分功能区效果图

     从项目建设之初,臭气熏天的护城河、狭窄的土路、老旧的房屋设施、随处可见的垃圾到建设完成夜景璀璨、流光溢彩、美轮美奂的唤鱼公园。明清人在项目现场的每一个日夜都充满了挑战,每一段道路每一个景观都洒满了汗水与希望。

src=http___inews.gtimg.com_newsapp_bt_0_13324830871_1000.jpg&refer=http___inews.gtimg.jpg

唤鱼公园夜景

     作为青神县一项德政、民心工程,日前唤鱼公园已全部完工并对外开放。青神作为一个快速发展的城市,该项目的建成将提高和改善城镇居民的居住水平和城市生态环境,在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城市形象的同时,也给青神增添了几分诗人的浪漫主义色彩。


01

青神海绵城市全咨项目

青神县海绵城市建设防洪排涝工程PPP项目总投资7.28亿,我司为该项目提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服务内容包括:PPP项目前期咨询(PPP“两评价一方案”编制及入库、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招标采购服务(社会资本方采购招标代理、招标采购服务)、工程监理服务、工程造价咨询服务;

建设项目内容包括城市防洪排涝工程、市政道路建设工程、滨河水系景观打造及城市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等。

具体建设内容为:(1)滨江新区南片区:①滨江大道南段2km; ②打造603亩滨河景观:③护城河整治工程(含护城河上段截污干管1.7km、下段防洪堤岸2km);④改造外东街160m、 盐关路620m; ⑤扩容污水处理厂1万立方米每日,总容量达2万万立方米每日。

 (2)滨江新区北片区:①滨江大道北段1km;②新建杨坡儿街北路800m;③新建兴业路3000m;④新建400亩青神湖;⑤新建100亩青绘湖及排涝渠。



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四川明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二环路南三段5号人南大厦B座2楼

电话:028-85210986

邮箱:MingQing168@163.com